如何使用IDEA远程调试线上服务?- 2021-12-22

哈喽,大家好,我是指北君。
这次指北君给大家分享生产环境特别有用的小技巧。

一般情况下,开发项目只需要在本地进行 debug 调试即可,但是有些情况,本地是无法运行项目的,比如有些接口只能通过服务器来进行访问,而本地是不能访问的,那么我们就需要将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,为了调试服务器上的项目,通常我们会增加大量的日志打印信息,但是这种情况终究没有本地 debug 调试好用,这时候,我们便可以通过一些设置,在本地用 IDEA 远程调试服务器上的 jar。

注意:此种方法是调试的 jar 包,而不是 tomcat 下的服务,关于 tomcat 的服务,后面会进行另外介绍。

1、远程服务器启动 jar

启动命令如下:

java -jar -Xdebug -Xrunjdwp:transport=dt_socket,server=y,suspend=n,address=[端口号] [ jar 文件名称]

上面的端口号可以指定任意没被占用的端口号即可。比如可以是以下命令:

java -jar -Xdebug -Xrunjdwp:transport=dt_socket,server=y,suspend=n,address=5005 test-0.0.1-SNAPSHOT.jar

端口号指定为 5005,然后jar 包名称为 test-0.0.1-SNAPSHOT.jar

2、配置本地 IDEA

配置很简单,Run —> Edit Configurations —> Remote

配置服务器的IP地址以及上一步启动的端口号,然后点击 Apply 即可。

3、通过 debug 启动

配置完成后,选择上一步配置的 Remote,然后点击右侧蜘蛛图标,debug 启动。Console 控制台出现如下提示即表示启动成功:

如果出现如下错误:

这是没有通过第一步命令启动 jar 包。

  

Java Geek Tech wechat
欢迎订阅 Java 技术指北,这里分享关于 Java 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