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打了重组蛋白疫苗!

哈喽,大家好,我是指北君。

相信大家最近都杨过,杨康了吧,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太多的王重阳。

指北君也无可避免的杨过,杨康了。但是回过头却又发现,许多没打疫苗的小孩子的症状和我尽然差不多,此刻我就会怀疑曾经打过的疫苗都起到了什么作用,后续我应该如何去选择疫苗的加强针剂!

疫苗种类

在我国,常见的新冠疫苗如下的几种:

  • 灭活疫苗 : 体外培养使用灭火的病毒尸体刺激人体产生抗体而获得免疫抗体。制备简单,快捷安全,但是需要接种多次,免疫期也比较短。在病毒不产生变异的情况 下,免疫效果比较好。

    作者就是打了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的灭活疫苗。

  • 腺病毒载体疫苗: 通过基因转染技术装入新冠病毒疫苗的S蛋白基因,制成腺病毒载体疫苗,刺激人体产生抗体。这种病毒安全性高,但是由于很多人感染过腺病毒载体的抗体,所以有效性不足。

  • 核酸疫苗: 即mRNA 疫苗和DNA疫苗,将编码S蛋白的基因,mRNA或者DNA 直接注入人体,利用人体细胞在人体内合成S蛋白,刺激人体产生抗体。由于技术比较新,价格也昂贵,难以普及。

  • 重组蛋白疫苗: 通过基因工程方法大量生产具有抗原活性的S蛋白,注射到人体后刺激人产生抗体,相当于采用新冠疫苗的关键识别区来进行免疫刺激反应。对携带有相关的片段的病毒均有免疫效果。已知的有安徽智飞生产的重组蛋白疫苗,和美国诺瓦瓦克斯新冠疫苗等。

  • 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: 使用已经上市的减毒流感病毒疫苗作为载体,携带新冠病毒的S蛋白,从而产生流感抗体和新冠病毒抗体。但是研发时间长,但是未来可能会在许多疫苗中加入这种S蛋白,从而达到免疫效果。

杨康之后我选重组蛋白疫苗

再对比了多数人阳了之后的症状来看,奥密克戎的毒性和普通流感类似,但是要略微强一点。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打没打过疫苗其症状差别不大。因为此时的病毒已经和之前灭活的新冠病毒差别很大,具体有多大,大到之前的抗体都不能做出免疫反应。

但是能说之前全民接种的灭活疫苗没用麽?

肯定是不能这么说的,灭活疫苗主要防范的是初期的强毒性病毒,如果再遇到初期的病毒,其免疫特性就发挥出来了。

那么下一步我会选择重组蛋白疫苗,

下一次我们再次接触到新冠病毒肯定也是变异过多次之后的病毒,我们需要覆盖效果面更广的抗体。重组蛋白疫苗因为提取的是S蛋白,就算在病毒变异后,仍然有很大几率被我们的免疫系统识别出来,从而很快产生免疫反应,清理掉病毒。

这里举个小例子:

1 假设原先的强毒病毒的序列是 123456789

2 变异1次的病毒序列是 312345689A

3 变异2次的病毒序列是 512345600dd

而重组蛋白疫苗使用了123456 片段基因进行了基因重组,只需要识别123456 就可以快速匹配到免疫系统生物数据库,那么我们的身体就可以快速做出反应,从而避免病毒大规模繁殖杀伤身体。

如果这次羊之前,我打了重组蛋白疫苗的话,我的症状是不是会变得轻很多,不会刀割嗓子,也不会咳嗽一两周。

总之人类很脆弱,但是生命却没有那么脆弱,只希望未来的我们都坚强,健康。

祝大家杨康! 早日完全恢复!

Java Geek Tech wechat
欢迎订阅 Java 技术指北,这里分享关于 Java 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