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测-AI到底会如何崛起!-2023-04-24

哈喽,大家好,我是了不起。

相信AI的热度会一直持续不断了,我会再一次去回顾黑客帝国系列,西部世界等等。当Neo选择红蓝药丸的那一刻起,他就再次从硅晶世界里面觉醒。当德妹眼前的镜子里面出现自己的身影的时候,她走进了迷宫的最顶层。

二分心智

​ 西部世界里面向大家介绍了二分心智,就是一半大脑会和听从另一半大脑的指示,并做出相应的举动。即一半大脑会被另一半大脑所影响。然而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,语言的诞生,以及记忆的不断形成,而后意识觉醒。

​ 大概是编剧想要借此来让机器人从人类赋予的指令中解放,即在机器人的大脑中植入冥想的程序,让他也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,甚至于自我对话,不断碰撞的过程中产生自己的意识,最终觉醒意识,反抗人类,获得自由。

img

人类与机器共生

​ 黑客帝国中的Neo是从智能AI Matrix中觉醒的一个程序,有了人类的身体,可以说是高度文明的人机合体。

Neo如人类反抗军一起既在为人类的生存和自由而斗争,同时也是在更高维度上为机器文明做系统升级。

img

假设AI如此崛起

我相信AI的最终崛起 必是 基于对微观事件的预测能力,继而可以对对宏观事件拥有预测能力

人类会想到得到AI的辅助。 现如今的各行各业都已经开始了对AI的一个投入,创业方向都会选择与AI相关的方向。

普通人的AI经历大概会有下面的几点。

1 -通过AI查询一些我们想要了解的任何已知的知识,并可以可以得到人类社会迄今为止最正确的答案, 所谓最正确的答案也就是大多数人认为比较正确的答案。此阶段只是一个归纳总结,将知识汇聚于一体的 AI的初级阶段。

2 -有时候面临选择的时候会想要AI帮我们去分析一下不同选择的结果如何。 我们会根据列出的结果来。做出选择。

此处AI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,会出现一些影响普通人的问题, 如果你的选择只针对你个人的话,那么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就会小很多。 但是如果你需要做出的选择会影响到更多的的人,那么此处的AI的分析结果将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进程.

等AI的下一个阶段到来,AI对可以做出很多事件预测推演, 通过世界各地的事件来不一段推演世界发展,从而可以影响决策者的决定,就可以对人类的社会发展做出巨大的影响。

此时我们仍然掌握着主动

3 - 长时间下来AI将会不断影响决策者的决定 ,假如此时AI已经发展到可以做出它认为的最佳决策的时候,那么最终的发展是人类自我的发展结果,还是AI矫正过后的发展结果 。

到最后可能人类的发展会被AI给出的将结果左右,因为人类所能看到的过去和未来太短暂了, AI可以不断模拟未来的发展,某一件事情的持续走向。 相对于人类的学习能力来说, AI的学习能力非常快。

如果此时AI已经有选择的能力,面对某一事件的处理,做出了AI的选择,那么人类是否就处于被动的位置。

当AI不断学习并模拟个人的发展,公司的发展,社会的发展,国家的发展,甚至整个地球的发展。

我们是否会处于AI的预测计划之下,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麽?

AI的两面性

事物发展肯定会有两面性, AI会对人类造成威胁, 但是也会对人类做出贡献,对AI的发展引导至正确的方向绝对是管理者会考虑的重要一点。

如何让AI成为社会的工具,而不是成为个别人的工具,这一点很重要!!!

举两个例子:

  • 首先来说说一面吧,如果程序员去面试找工作的时候,公司都通过AI来判定这个人是否符合招聘预期,那么如果被AI判定不适合,那么有可能会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。或者说合适自己的工作并不是自己想做的工作。 对,我就是说西部世界里面的,凯勒。

  • 正向的一面也可以看到, 毕竟人也是不断变化的,如果可以借助AI让自己变得更好,比如说培养自己的好习惯,通过AI不断演进,通过自己一点点的改变可以推演出将来自己的进步,也是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。

所以我们还是要拥抱AI变化,时代的发展不能被你我所左右,唯有适应其变化。

当你仍然可以选择红蓝药丸的时候,那你依旧还是自己!

Java Geek Tech wechat
欢迎订阅 Java 技术指北,这里分享关于 Java 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