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个Java编码建议- 未完成

Java是目前引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,其编码的风格多样,多姿多彩。在千锤百炼之后,总会有一些比较好的规范标准被大家所认可。

下面给大家分享10个Java开发建议。

1. 关于Java变量所用范围,可读性,Lamada表达式

Java中声明的每一个变量都有一个作用域。这意味着变量的使用和可见性都在此作用域之内。尽可能的在可能使用变量的附近才声明一个变量,这样利于调试并且提高了代码的阅读效率。

Lamada表达式很实用,在代码中可以考虑使用起来。

2. 将方法参数当作本地变量。

Java中,变量一旦被声明那么它就可以重复使用。因此方法参数中声明的非final变量也可以使用不同的值重用,这样就有可能在方法中更改参数的值。我们可以将值复制到另一个变量并进行必要的处理。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final关键字完全限制参数变量并使其成为常量。

3. 装箱和拆箱

装箱和拆箱的时候注意

Java Geek Tech wechat
欢迎订阅 Java 技术指北,这里分享关于 Java 的一切。